Déconcerto

【萨莫萨无差】我不会为你哭泣的


我知道你要走了。苍白的脸,乏力的眉眼,肿胀的身躯,冰冷的指尖。昨天你笑着对我说“我还没有放过你”,于是今天我来了,你却不再言语。


我端详你的眼和唇,它们曾张狂地笑,吐露刺穿我骨髓的刀,无数个夜晚我想象自己扼住你的咽喉,让知更鸟再也发不出清丽的鸣叫,如今你的沉默无需我双手沾血,我又发觉这沉默太过震耳欲聋。


这很可笑,我知道,你活着的时候我想你死,你快死了我却愿你活。你与我对视时我从不忘你轻蔑的神色,你目中无人的傲慢,现在我闭上眼只看见你从琴凳站起张开双臂的一个拥抱,落在我唇角的一个吻。


触感犹新,但我知道你刚刚并没有起身给我一个拥抱,或者给我一个吻,再安详地躺下,你只一直沉睡着,在音乐中,在玫瑰中,在雨中,在彻骨冬寒中。


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沃尔夫冈。我不会为你哭泣的。我仍然是礼数周到寡言少语的宫廷乐师长,来看看遭我迫害的年轻音乐家,来背负一个谋杀的流言,来忘却一段往事,来归还一声欢笑。但我不会为你哭泣的,我知道你不想我那样。


再见,晚安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